言习铮

记录:清明节

清明节我跟着妈妈回家去扫墓。我们家很大,人很多。我跟着妈妈从一个山头翻到另一个这个山头。山间野草野花悠悠的开着,不像我们在太阳下山前要看望许多人,一路都特别的匆忙。妈妈背着香油蜡烛还有红红白白的符纸走在前面。她一边走一边转头和我说话。我抱着一大捧的菊花跟着她。妈妈说的话都是关于我们家的事情,像刚才我去拜到的那个奶奶是太公公的第二个太太,这个女人的一辈子都特别要强,生了三个小子但是一心想要一个姑娘(在我们那边姑娘比小子金贵);那三个小子可都过的艰难啊,稍微一点点德性有差必然被老娘全村撵着打;这户头来的大舅爷就是特别优秀,可惜了,死的早,当年要不是不给治是根本不会走得这么快的;二舅爷那都是自己作的死,还害到了自己弟弟,要是老大在的话也不会这么没人做主……
晚上了我会到家一个人躺在了床上。其实今天去走的阴间亲戚我大半都是不认识的。但是听妈妈讲一个个故事的时候感觉特别的奇妙。像是在雾里看花,朦朦胧胧的看个影子。不似平常看小说,冥冥中有一种无形风声告诉着我我和故事之间的联系。被黑镜子一样的墓碑一照,好像是真的看见了,经历了一样。我们流着一脉的血啊……接着,我闻着头发上残存的香油味道睡着了。
我感觉自己越来越轻,然后浮了起来。今晚的天幕特别的清澈,像一面黑镜子。只可惜中间缺了一个小口,月亮坐在上面。我照着她飘动。仿佛过了很久,我才想起来应该要回头看。然后我看见了我们的星球。
她本来是暗淡的,但她没有。这个有生命的天体上,有无数条发光的金线,本来是向太空放射的,但是最后还是会降落回地面上。每一条线都是一条羁绊,是血脉相连,是丝丝入扣的情感。整个天体都被这种小小的丝线网着,金碧辉煌。
而今天早上起来了,我在还没睡醒的时候看窗外,有雾。一片视野中三七分,上白下黑。房子的剪影是黑的。房子前面是树,也是黑的。树梢也是,但是比黑白交界线超越了出来了。像是白纸被撕破了。
感觉枝头潜力无穷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言习铮 | Powered by LOFTER